台灣企業大老看2016 評估猴年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國新年將近,也意味著猴年到來,台灣企業大老怎麼看2016年景氣,又是如何形容猴年對經濟的影響,請看我們的報導。

手拿金元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笑容燦爛,法人預估,鴻海去年全年獲利可望超過1500億元,再創歷年新高。今年,被郭台銘視為轉型收割年,營收破4兆台幣的鴻海,對於猴年郭董這麼看。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6.01.31):「2016是一個詭譎多變。變換難測的一個,一個猴年,72變。」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忠(2016.01.31):「猴子嘛,我自己本身也是屬猴,所以你看我就是,比較調皮的樣子,所以今年大概是一個調皮的一年吧。」

連續七年蟬聯金控獲利王的富邦金,遇到本命年猴年,董事長蔡明忠以調皮、躍動來形容2016。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忠(2016.01.31):「真的是,應該是一個很躍動的一年,就是我想應該是一個比較不安的一年。這個新的政府,能夠帶來新氣象,能夠真正的振興台灣的景氣,因為大家都覺得可能保2都有困難,尤其是因為我們畢竟還是一個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世界不好我想我們台灣可能也很難獨好。」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6.01.31):「全世界現在沒有人,不在接受這個經濟的考驗,所有的公司所有的科技,所有的這個國家我想都在,面臨到這個考驗,我想我們也是,我們也自然不能例外。」

全球不景氣,台灣經濟也受到影響,企業大老除了顧好台灣產業命脈,也期盼新政府能帶來好氣象,也給自己打個分數。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16.01.30):「不要到滿分啦,99分,熱誠、團隊合作跟這個,整個這個努力99分,至於說這個市場要給的成績的話,我就跟Jason一樣,我們要保留一點進步的空間這樣子,我們就用80分來自我定位。」

去年和碩合併營收連續2年突破兆元大關,年增19.01%,面對未來詭譎多變的經濟形態,台灣企業大老,猴年整頓好隊伍,看準方向,齊心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