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首展迎猴年 南故宮旅遊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快過年了,觀眾朋友有甚麼計畫呢,位於嘉義太保的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後,除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珍貴展品,現在,還有十大首展,希望過年期間,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

以泥金撰寫的《龍藏經》,是南院的鎮館之寶,用各式材質及不同時期與地域的佛像,講述亞洲佛教的藝術發展史。今年巧逢猴年,來自越南咧齒而笑、耳戴圓輪彩飾的〈青花加彩猴王〉,可是南院開館的吉祥物喔!

科長 翁宇雯:「它是水裡面打撈出來的,但是它外面的彩呢,卻如此的精彩而且完整。而且它的形象我們看出是相當的擬人化,也有人說呢這是孫悟空的原形。」

十大首展中,亞洲織品與飲茶文物等展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汝窯青瓷溫婉的釉質勻潤和高麗青瓷對比陳列,精彩呈現瓷器之美。當然也少不了歐洲皇宮貴族特別喜愛的日本伊萬里瓷器。

科長 翁宇雯:「(五彩龍虎紋大罐)它是被鑲嵌在宮殿的牆龕裡面,它主要是作為裝飾使用。這一些作品它是有戴蓋,而且有些鏤空的樣子,它裡面可以裝飾一些香料,放在宮廷裡面呢可以使滿室生香。」

另外,充滿現代感建築的南故宮,曾獲選為「城市裡的十大超療癒建築」冠軍,還有探索亞洲文化多元性的兒童創意中心,給人不同於台北故宮的驚喜感!

遊客 陳先生:「滿驚豔的啦!因為它的整體的外觀,比較現代感的一個博物院,跟台北故宮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覺。」

遊客 吳先生:「兒童館的部分,我是來的時候才發現,感覺還不錯,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玩。」

為推廣南故宮之美,開館初期全台灣民眾一律免費入館,不妨這個過年就來南故宮感受一下藝術的饗宴,還可到周邊旅遊景點欣賞美景、品嚐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