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冷寒流報到!除夕到初一低溫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不過提醒您,一定要記得多加衣服,因為寒流今天來報到,氣象局表示,今天越晚越冷,入夜後氣溫會降到10到11度,而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將在除夕到初一,西半部平地低溫只有6到8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今天開始有一波寒流逐漸南下,所以清晨在北台灣所觀測到的溫度已經比較偏低,那今天各地入夜之後,都會越晚溫度會越低。因為水氣相當少,所以入夜到清晨,這一段時間的輻射冷卻效應,會非常的明顯,使得除夕的清晨,大年初一的清晨,還有大年初二的清晨,溫度都會相當低,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明天小年夜,氣溫變化愈晚愈冷,入夜後中部以北可能就出現10度以下低溫。除夕夜當晚到大年初一清晨,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西半部低溫只有6到8度,東半部也只有9至11度。氣象局表示,已經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