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年夜6.4強震大樓倒 震驚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芮氏規模6.4地震襲擊台南,造成台南好幾棟大樓倒塌,國際媒體立即聚焦關注,其中高達17樓的維冠金龍完全倒塌,震驚國際,包括美國、日本、韓國、英國與德國的媒體是即時聚焦關注報導。

韓國JTBC:「今天淩晨在臺灣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

CNN:「這場地震真的很強,有好幾棟大樓,包括一棟17樓高的民宅大樓倒塌了,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

過年前夕,台灣爆發芮氏規模6.4地震,17樓高的大樓整棟倒塌,震驚國際。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德國媒體第一時間,報導消息。

英國BBC採訪到房屋倒塌的居民,民眾形容當時的情況,仍然是驚魂未定。

BBC:「大概是在四點左右,一開始我醒來,整棟房屋激烈晃動,很大聲,說實話,我沒辦法告訴地震持續多久,我只有一個念頭,拜託停下來吧!拜託停下來!」

國際媒體多以「致命的」,Deadly,形容這場地震,並說,這場地震讓人回想起1999年的921大地震。不過BBC主播對大樓倒塌,提出疑惑。

路透社也引述當地官員說法,說電視報導中有關商業住宅的廢墟畫面,顯示劣質鋼筋和水泥,可能是導致崩塌的因素。還有當地居民表示,當大樓在90年代開始施工時,他們就很擔心。認為只有外地人,才會在這棟大樓置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