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掩護、抓緊」地震保命靠這三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地震發生時要怎麼辦?專家說,地震發生時,記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護、抓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地震發生時,如何保命。

美國影星 巨石強森:「你無法預測地震不代表你無法為地震做準備。當遇到地震來襲,你要『蹲下、掩護、抓緊』。」

地震來襲,大樓倒塌的畫面讓人怵目驚心,加州地震局表示,地震發生時,記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護、抓緊」。

加州地震局宣導影片:「在地震把你晃倒之前,放低你的手和膝蓋。找堅硬的桌子或書桌掩護你的頭和頸部,盡可能包含整個身體。如果你沒辦法躲到桌子底下,或是沒辦法壓低身體,躲到室內牆壁附近,支撐住自己,並保護好頭部和頸部。抓緊你避難的地方,或是你的頭和頸部,直到搖晃停止為止。」

為了減少地震傷亡,美國政府正在研發一套警報系統,這套系統在這個月2號脫離原形測試階段。

地震警報系統Shake Alert 介紹:「當地震發生時,會有兩種地震波將能量從震源帶開,P波,跟聲波相似,在岩石中的速度大概是每秒6公里。S波,比較慢一些,每秒4公里,但震幅比較大,一般來說比P波更具殺傷力。」

利用P波和S波的時間差,分析P波帶來的地震資訊,地震襲擊哪裡、規模多大,並在殺傷力較大的S波到來之前,發出警訊。

地震警報系統 ShakeAlert介紹:「地震警報系統藉由偵測到達最接地震源的地震儀的P波,用光速將訊號傳到電腦系統,電腦系統會判定地震發生的地點,P波和S波抵達你所在地點需要的時間,接著警告你,距離較有殺傷力的S波抵達,還有多少時間。」

不過,可惜的是,這套系統要達到準確預警,還需要很多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