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埋56小時獲救 李宗典截肢女友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8 日訊】地震發生後56小時,住在B棟6F的住戶李宗典於今天上午被救出,不過因為左腿已經壞死,被送往台南成大醫院進行截肢手術。而他的女友也在下午被找到,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上午11點56分,吊掛車緩緩降落,地震發生56小時後傳來好消息,維冠大樓B棟6樓的李宗典,從瓦礫堆中被救起,意識清醒,吊車降至地面時,台南市長賴 清德、李宗典家屬上前,高喊要他加油撐下去,李宗典被送往成大醫院救治。不過,由於雙腿及一隻手被水泥塊壓住太久,左小腿出現壞死現象,為保命必須截肢。

成大醫院主任 洪崇傑:「大概就是截肢控制他,不要讓他壞死的再進一步造成這個感染的這些狀況,然後我們還會再密切觀察,這個右小腿跟右手的部份。」

上午在G棟七樓,也成功救出一位曹姓婦人,目前重機具仍暫緩進場,台南市政府和土木結構技師公會表示,只要還有生命跡象,就會立即停止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盧天常 張明筑 胡淑霞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