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大摔跤 信徒湧廟宇替災民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8 日訊】每年除夕夜,各廟宇都會舉辦搶頭香活動,讓民眾討吉利,但今年(2016年)受到地震影響,除了搶頭香也替災民祈福,雲林拱範宮把捐獻箱改成賑災箱讓民眾自由捐獻,另外彰化南瑤宮,也捐出20萬給災民當重建基金,南投紫南宮也說,台南災民有什麼需要,他們會全力幫忙。 

南瑤宮搶頭香,摔倒擠成一團,為了搶頭香,全都摔在一起,今年頭香得主17歲陳同學,去年沒搶到今年(2016年)成功雪恥。

南瑤宮頭香得主陳同學:「(希望新年有什麼好運?),平安就好。」

但台南災情嚴重,廟方捐出20萬當成重建基金,而雲林拱範宮除夕夜民眾大排長龍領錢母,宮廟的捐獻箱變成賑災箱。

拱範宮主委張克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替這些受災戶幫忙。」

大年初一(8日)民眾外出走春,南投紫南宮一早湧入遊客信徒,大排長龍領招財錢母,祈求好運。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vs.民眾:「恭喜,謝謝主委啊,你今年運氣會特別好,恭喜恭喜恭喜。」

紫南宮也說台南有任何需要,他們將伸出援手,而台中南天宮,也擠滿拜拜的信徒,祈求猴年平安。

民眾:「希望一年一度保佑全家平安,希望台南震災的災民,來向他們祈福。」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全國的宮廟要共同,要來幫助地震的受難同胞。」

希望替台南災民祈福,過年遇上地震天災,只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就是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