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問題大當地人皆知南檢展開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維冠大樓,到現在還有100多人生死未卜,附近住戶透露,其實當地人都知道這棟維冠金龍有問題,不敢住,第一代住戶幾乎都搬走了,現在住進來的,都是不清楚狀況的人,針對維冠大樓是否有偷工減料的問題,台南地檢署,也已經展開約談行動。

指著照片上,維冠大樓斷裂露出鋼筋的部分,日本結構專家直言,大樓支撐力不夠,是主要倒塌原因。

日本大學建築結構專家 神田順:

「柱子的設計是否完善,是這次倒塌的關鍵。」

日本專家推測,施工、設計有疏失,台灣民眾更質疑,建商根本偷工減料,因為知情的附近居民透露,當地人根本不敢住在這,幾乎都是外地人,或較為弱勢的家庭,才會選擇這棟大樓。

附近住戶 許先生:

「他們那個柱子都歪的啊,最先來買的他們有判斷到,但是一一都搬走了,他們(現在住戶)大部分都是弱勢的,他們沒有...不知道這個狀況啦。」

附近住戶 林先生:

「大地震的時候我跑到3樓看,大水就沖下來,就聽到砰就倒了,房子就倒了,到底是不是水管先破,還是樓房先倒,那個要有專家看嘛。」

維冠問題重重,究竟倒塌原因為何,台南市府已經委託土木技師公會等,進行調查、保全證據,南檢也成立專案小組,分案追查,尤其最關鍵的人物,維冠建設老闆林明輝,惡性倒閉後,被揪出可能已經改名林家禧、林青庠還化名林玄道,現在仍然以大豐開發、大道機構等建設公司,活躍房產市場,甚至繼續推出建案,南檢將在近日傳喚他到案說明,還心碎的住戶、家屬,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