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晨5.4地震 氣象局:正常能量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今天(9日)早上8點47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5.1的地震,不少民眾都有感受到,不過,氣象局表示今早地震為深度只有10公里的淺層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跟台南地震沒關係,要大家別擔心。

早上8點多,屋子突然開始搖晃,電視機還有櫃子上的瓶瓶罐罐,都發出喀啦聲響,原來是花蓮近海生規模5.1的地震,以為災難又要來臨,把不少民眾嚇壞了。

旅客:

「我們很少搖這麼這麼...在台北,這邊搖好大喔。」

旅客:

「還滿明顯的,(會不會害怕)滿害怕的。」

雖然花蓮最大震度只有4級沒有釀成災情,但大地震重創台南,遊客各個成為驚弓之鳥,不過,氣象局說,這次地震跟小年夜的南台灣大地震沒有關係。

氣象局技正 吳建文:

「美濃的地震的話大概規模6.4,然後這個地震是5.1,相差了100倍的能量,兩個地震是完全沒有相關性的地震,那台灣本來就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火環,那地震本來就是比較多。」

氣象局表示,花蓮時常就有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倒是南臺灣大地震後,截至目前,台灣一共發生67次餘震,其中12次是有感地震,55次是無感地震,未來兩周,災區不排除會發生零星餘震,呼籲民眾多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