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F14生還者!重啟大鋼牙掃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台南強震,已超過92小時,週二上午七時,啟動大鋼牙救援行動,分6面挺進,發現生還者。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生還者目前可知是F棟14樓,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且距離搜救人員僅1米。
 
週三凌晨一點,救援人員組成10人破壞小組,利用大鋼牙清出的救命通道,進入大樓內部。
將近兩點時,大鋼牙暫時停止動作,改由台北市及苗栗縣特搜人員接手徒手開挖。兩點54分,搜救人員持續徒手開挖,偶爾輔以大鋼牙,全力搶救生還者。有結構技師看過建築圖表示,因樑柱卡在中間,導致救援更困難,所以雖距離1米多,但搜救進度還是難推進。將近凌晨四點,徒手開挖搜救碰上阻礙,搜救隊重新啟動一輛大鋼牙掃除阻礙。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生還者目前可知是F棟14樓,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且距離搜救人員僅1米。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生還者目前可知是F棟14樓,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且距離搜救人員僅1米。


住在F棟14樓是蔡裕靖、徐白芬(43歲)一家5口,家庭成員包括女兒蔡婕淣(12)、蔡婕烯(8),岳母陳惠華(66歲),他們也是G棟16樓倖存者賴冠戎的外婆家,蔡裕靖在地震發生時順利逃出,其餘4人則受困瓦礫堆中。
 
救難人員說,他們用生命探測儀器發現F棟14樓有生命跡象,就近呼喊,發現救難人員呼喊時,牆壁對面有敲擊聲,經重複確認,認定應該有人存活。 

維冠東側蘇家持續搜救
維冠東側蘇家持續搜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