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探望李宗典 周一全國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台南大地震災情慘重,還有多人失聯、下落不明,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再度南下探視0206台南地震傷患、災民,並宣布2月15日全國降半旗1天,向罹難同胞致哀。

行政院長 張善政:「下禮拜一15號,正式上班第一天,全國為台南市的這次的傷患者降半旗致哀。」

行政院長張善政宣布要降半旗為台南罹難同胞致哀,今天一早赴成大醫院探視傷者李宗典,接著再探視地震災民,隨後視察供水緊急工程,張善政在成大醫院受訪時表示,他有給李宗典一些鼓勵,要他好好活下去,李宗典則以手勢表示感謝。

行政院長 張善政:「萬一再過一陣子再有地震,再有類似事情發生,該補強就要補強,那麼也可以趁這機會,因為已經收押了嘛,如果說這個其它的建築物也有類似的這種偷工減料現象的話,也應該納入索賠的這個範圍。」

張善政呼籲民眾,應自發性針對建商林明輝建造的房屋,進行結構安全健檢,及相關防震補強工作,政府機關都將提供協助及相關技術支援,協助鑑定,和未來的索賠問題,內政部也表示,這次罹難者慰助金將比照921震災標準,由新台幣8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也會加速發放慰助金給家屬。

受災戶 鄭卉妤:「我的爸爸媽媽還在裡面,還沒被搜救出來,請市長還有消防隊的,請他們幫我們搜救父母,我們現在都很擔心他,謝謝你們。」

被救出的鄭小妹妹,忍痛親自拍影片,除了感謝警消醫護,也向大家求助「救救家人」,讓人不捨,成大醫護團隊表示,醫院除了照顧傷患病情,會連同心理輔導和親友整合會一同協助,幫助這些受災戶,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蕭正忠 史進旺 台灣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