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好有愛!強震後自發捐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台南強震過後,民眾自發捐贈物資,昨天上午台南市府透過通訊軟體募集頭燈探照燈各1千個、3號4號電池各1萬個,馬上湧入民眾捐贈物資,讓人感覺,好溫暖。

一包又一包的震災物資,送到區公所,工作人員忙著登記、整理、就是要最快時間,將民眾的愛心,送到受災最嚴重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而許多民眾更是第一時間收到訊息,就馬上把物資送到區公所,要把愛心送進災區。

捐贈物資民眾:「剛就先趕快去買頭燈、探照燈。探照燈、頭燈都沒有貨,對這附近應該都被掃完了,那電池應該是比較快會收到。」

捐贈物資民眾:「我帶電池而已,前面都有人比我帶的還要多,只是剛好可以幫一點忙就幫。」

捐贈物資民眾:「因為我們一收到就趕快去買了,所以覺得還好。我剛剛就有先把我的,先轉傳所有朋友的LINE,想法很簡單,就是先轉傳LINE再出門買這樣子。」

不僅是自己買,還要告訴周遭的朋友一起響應,南台灣大地震,維冠金龍大樓被震塌,救援通路狹小,只能依照搜救隊員輪流接力搜救,頭燈、探照燈,成為搜救最有力的幫手。

高雄市特種搜救隊 郭先生:「晚間照明的話,一般電池,我們都是用3號或4號,但是依現在的情況的話,要比較深入的照明,可能18650的它的提供的照度、流明會比較高,比較照得到更裡面更深入。」

地震過後,民眾自發捐贈物資,短短不到一天,今天上午台南市政府透過通訊軟體說,頭燈、探照燈及電池都已足夠,請民眾勿再捐贈。因為震災,把民眾的心都綁在一起,還有人對仍處在災區受困的人喊話,要他們加油。

捐贈物資民眾:「希望你們加油,雖然你們在比較下面的地方,但是我們大家都在為你們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