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波及 山上區市場倒塌二樓變一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過年,但受到南台灣強震影響,台南市山上區公有市場從二樓變為一樓,在這次強震中整個震垮了。還有一間50幾年的三合院,經過白河地震與921地震都沒事,卻在這次強震中塌了。

山上區公所旁的一棟五十年三合院,躲過白河與921地震,這次不幸遭遇南台灣強震,右側房舍倒塌,車輛也受波及。

民眾 田先生:「經過大風大浪,像白河大地震,還有九二一啦,其他餘震等等,但是這一次,大概是淺震關係,這樣甩來甩去,摔,全部,我的小客廳全部倒,我的房間也是差不多。」

住在市場樓上當時起身要上廁所的陳先生受傷較嚴重,從眼睛一直到腳關節嚴重淤青,還有胸骨斷裂。

民眾 陳先生:「(你的傷在哪裏),醫院有檢查,眼睛縫七針或八針。]」

民眾 廖先生:「這間房子,這二樓震到變一樓,會壓到我的房子,我會被壓死,他(公所)要我們回家,不能住老人,新庄老人中心。」

民眾 陳先生:「山上區受傷的層面,並不是只是這地方而已,裡面住幾個人,是有數字可以統計的,地震時候受傷最大層面是什麼,心靈層面受傷是最大的。」

山上區新莊里里長 黃羿穎:「這次的地震,山上區公所這邊,我們被收容人也有年菜也有慰問金,照顧的很好,他們住的問題,不知道要去哪裏,希望市政府能幫忙。 」

里長呼籲請市府協助安置,讓民眾安心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