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開始下雨! 搜救人員努力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好,再來看到,今天傍晚4點50分左右,台南災區開始飄起毛毛雨,現在擔心,一旦下雨將造成土石鬆滑,泥漿恐怕會流進為了救人所挖的隙縫,原有的空間也會有滑動、變化,對搜救,十分不利。目前現場情況如何?搜救人員是不是有相關因應?馬上將鏡頭交給我們在現場的記者,唯同。

好的,主播,記者現在位在維冠大樓,現場下起小雨,也讓救災工作更顯困難。

從昨天夜裡開始,到今天白天,維冠大樓確認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根據災害應變中心最新數據,截至傍晚時間,死亡人數增加到60人,還有62人等待救援,救難團隊也絲毫不放棄任何一絲可能希望。

如果從空拍情況來看,可以發現,目前包括H棟 I棟主體,大體已經完成拆除,但救難搜索進度最困難的A棟和G棟,只有G棟的部分持續傳出消息,從上午開始陸續運出罹難者遺體,A棟則因為必須完全清除上頭碎石。加上整體結構呈現傾斜,也讓救災進度明顯落後。

雖然官方表示救災工作不會因為下雨而有任何中斷,但天候因素勢必會造成工程影響,目前現場民眾不時握手禱告,祈求災情能夠有進一步的消息。

把現場時間,交還給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