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臂大鋼牙調台北拆忠孝橋?賴清德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全力搶救台南地震受困者,但在說明會上,家屬質疑救災進度緩慢,今天還批評,重型機具都在台北;不過,市長賴清德澄清,大鋼牙在地震後36小時都已經整備好,沒有被忠孝橋工程影響。

維冠大樓地震A棟受災家屬:「廠商跟我講一句話,設備全部在台北,那個長臂的通通在台北,台北今天拆一條橋,比我們這邊救命還重要?」

地震救援說明會上,坐在第一排的受災家屬情緒激動,質疑救災挖掘進度不夠快的原因,是因為機具被調到台北,現瑒缺少長臂大鋼牙,必須填土墊高,讓大鋼牙可以搆到現場,所以「填土又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市長賴清德澄清。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的大鋼牙,在地震之後36小時,就已經整備完畢,4個救災區,大鋼牙都沒有問題;台北柯p,要執行忠孝橋的拆除,沒有影響到台南地震災害的拯救計畫。」

市長賴清德強調,大鋼牙在震後36小時,就整備完畢,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也回應。

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在北側那邊都有,最長手臂在待命,所以這個應該跟機具排擠沒有關係,我們請包商準備很多機具進來,甚至有的機具掛掉以後,後面還有接續繼續進來,所以這個部分大家不必擔心。」

維冠大樓地震A棟受災家屬:「等到現在,把A棟當成犧牲品」

維冠大樓倒塌進入第6天,家屬情緒逼近零界點,A棟受困者家屬還質疑市府是不是已將A棟拆除,市府為了讓家屬了解搜救情況,今天上午破例讓家屬代表進入管制區,了解A棟救援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宏觀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