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爾初選 川普桑德斯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大選初選,眾所矚目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在週二晚間落幕,一如選前的民調預測,共和黨的川普與民主黨的桑德斯,最終雙雙勝出。而得票率第二名的卡西奇,則成為最大黑馬。

共和黨參選人 川普:「我們會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

共和黨在這次初選中,成功地讓亮眼的民調數字變成了實際選票。川普以超過35%的得票率一枝獨秀,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參選人,領先幅度超過20個百分點。

共和黨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結果

川普 35.3%

卡西奇 15.8%

克魯茲 11.6%

傑布 11.1%

魯比奧 10.5%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將會成為前所未有的最偉大的總統。」

此外,最受矚目的是,先前民調落後的卡西奇,在新州得票率卻竄升到第二名,成為這次初選的大黑馬。

卡西奇強調,自己多次遭到對手的言論攻擊,但最後還能勝出,象徵著美國正在告別過時的政治作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卡西奇:「我們正在翻過美國政治中黑暗的一頁,因為今晚,光明戰勝了負面選戰中的黑暗。」

在新州孤註一擲的傑布‧布希,最後獲得第四名,也讓他的參選之路能延續下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傑布‧布希:「盡管真人秀明星(川普)表現良好,但你們看起來已改變了這場選戰,為此我表示感激。」

而在上週六電視辯論會表現不佳的魯比奧,得票率也黯然下滑,只有10.5%。

民主黨方面,與先前的民調結果相當接近,由桑德斯以60%的得票率,大勝希拉里。

民主黨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結果

桑德斯 60%

希拉里 38.3%

民主黨參選人 桑德斯:「謝謝你們,新罕布什爾州。」

新州初選落幕,兩黨的贏家與民調預測完全一致。所有參選人,也馬不停蹄地轉往南卡羅來納州,為下一場初選做最後沖刺。

新唐人記者 唐浩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