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房屋毀 幸福大樓居民憂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除了維冠大樓之外,其實台南還有其他大樓也受震災影響,歸仁的幸福大樓當天變成軟腳蝦,7樓建築向前傾倒變成4樓,還好住戶全都順利逃生,只是第6天了,已經變成危樓的家進不去,財物拿不出來,讓居民擔心得不知道怎麼面對未來?

居民手中的,是原來家的樣子,現在它變成這樣,面著街道的1樓2樓3樓,不見了,7樓住宅就像軟腳蝦,一部分陷入地裡,居民帶著來幫忙協調的立委王定宇繞到停車場,想問問,沒被壓壞的機車,能不能牽出來?

受災住戶 黃太太:「因為工作需要交通工具。」

受災住戶 黃先生:「我們交通工具全都沒有了呀,我們有3輛機車剩下1輛好的。」

市政府工務局也來人了,和居民開說明會,地震後的第6天,居民只想問,房子怎麼辦?家裡的財物怎麼辦?

受災住戶:「我的東西都在櫥子裡,那有辦法夾出來嗎。」

立委 王定宇:「我如果可以讓大家去裡面,把東西都搬出來再來拆房子,我一定會這樣做,如果結構技師說不行,不好意思沒人可以說可以,這標準在那裡。」

國家地震研究中心也來現場,一個點換過一個點紀錄,要建構倒塌大樓的3D資料,事後再回想,居民說,幸福大樓會倒,癥結恐怕也出在出租作為商業使用的1、2樓結構。

受災住戶 黃先生:「1、2樓都沒有隔牆壁。」

受災住戶 楊小姐:「(以前)比較大型地震的時候,我們柱子和牆壁的裂縫,其實就很大。柱子裂縫大到,甚至磚塊剝落之後,其實是有看到鋼筋的。」

比維冠幸運的是,這裡的10戶住家都逃了出來,只是家毀了,原來的建商也不知去向,如果鑑定是建築結構出問題,要怎麼求償?要怎麼重建?對住戶來說,同樣是漫長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