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推學生學簡體字 引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香港教育局被爆出,可能會要求把簡體字可能列入中、小學課程範圍,引起輿論譁然,外界批評,這是中共想從文字上對香港進行滲透。

《自由亞洲電台》10號引述媒體報導稱,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去年12月就「更新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進行諮詢,其中提到中小學生應具備認讀簡化字的能力,說是為了擴大學生的閱讀面,及加強與大陸、海外溝通。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把簡體字引入到香港,那就是說中共的文化要滲透進來,從文字上滲透進來,香港有一批人,特別是年輕人,他們不願意接受中共的文化,不願接受中共的統治,在這種趨勢之下中共要加強對香港年輕一代的赤化紅色化,或者共產黨的奴化。」

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對《自由亞洲電台》說,自己不贊成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學習簡體字,香港一般市民也都希望維持香港本身的文化,維持固有傳統,繼續使用繁體字。

大陸原歷史學教授劉因全:「簡體字它是中共造的文字,我們知道中國古代的文字,它是繁體字,繁體字它代表中國文化的主流,繁體字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載體,繁體字改成簡體字以後搞的不倫不類,所以我認為香港沒有必要去學習簡體字。」

署名「黃天辰」的作者撰文說,利用簡體字破壞傳統文化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的又一樁滔天大罪。

他舉例:國家的「國」,中間代表著疆域,口代表著老百姓,下面一橫表示土地,人口上面和旁邊是兵戈,也就是說,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成為一個國家。但簡體字「?」,中間只剩下一個玉,代表著金錢財富,整個國家只認錢,不認別的。

網路上的一首順口溜,也形像的說明了漢字簡化後,最精華的部份被破壞掉而出現的中華文化的斷層:「親(?)不見,愛(?)無心,產(?)不生,廠(厂)空空,麵(面)無麥,運( ?)無車,導(?)無道,兒(儿)無首,飛( ?)單翼,湧(涌)無力??」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