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檢首度提訊林明輝 賴清德:擴大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台南地檢署偵辦維冠大樓倒塌案,今天(12日)上午提訊在押的建商林明輝,並帶隊到林明輝住處進行二度搜索;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在下週一前,完成擴大假扣押。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本署針對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一案,承辦檢察官於今日提訊林明輝,並徵得林明輝及其委任律師之同意,由本署檢察事務官帶同被告至其住所調取相關物證。」

南檢12日首度提訊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針對偷工減料、變更設計等方向進行追查。由於日前偵訊時,林明輝坦承還有部分相關資料可以提供,南檢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林明輝住處取回資料。南檢表示,目前偵訊還是以林明輝等人為主,還沒有傳喚燦坤房東。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什麼時候會傳喚房東?)這個部份本署已經調閱相關的建築圖說,還有調閱相關的建築,還有消防隊所提供的平面圖,我們來研判,至於相關偵查步驟,這個還是偵查不公開,我們不方便透露。」

另外,台南市府代部分受災戶,向台南地院就房損提出假扣押聲請,院方12日凌晨也破天荒在過年假期准予就林明輝等4人財產,在3千萬元範圍內進行假扣押。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第二階段再去跟法院提出更高金額、而且更廣應該要負責的,包括董監事的財產的假扣押。」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指示市府法制處,盡快取得其他受災戶同意書,補提申請,這樣才能擴大假扣押對象及範圍,希望下週一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方雅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