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見溫暖!小黃車隊 餐飲店災區排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南台規模6.4大地震!造成台南市區許多大樓倒塌,現場畫面怵目驚心,災民流離失所,各地民眾自動發起志工支援活動,絡繹不絕將物資運送到災區,提供受災戶及救災人員免費餐點。

來自南投的玉子燒餐車老闆,從除夕開始每天到災區現做熱呼呼餐點,為了讓救災人員迅速恢復體力,甘願放棄一年最好的賺錢機會。

南投玉子燒 姚老闆:「本來打算趁機過年營業,第一次過來看到供餐都是冷掉的,米糕、肉粽很多都是冷掉的食物,我想可以提供(熱食)服務,就過來勞動一下,其實不覺得幫上甚麼忙。」

重災區實施交通管制,為了協助家屬、醫護和搜救人員,有計程車車隊自動免費接送,24小時排班,共10部車。

志願服務車隊小隊長 陳來成:「大家都是住在這一片土地的人,看到了心裡很不捨,可以做我們儘量就來做。」

現場許多熱心店家設立救難人員休息區,主動提供食物、飲料,包括垃圾回收和分類,統統包辦。

飲料店老闆:「我們只是想要來盡一份力,因為現在災區竟然離我們這麼近,那我們甚麼事情都不能做,那我們只能去發放這些東西。」

另外,天主教台南教區輪流派員協助發放物資,帶來便當、飲料給救難人員食用。

清華大學教授 王俊秀:「非常榮幸、非常願意,在這樣有災難的時候,讓我們出來。」

2月6日發生殘酷無情大地震,震毀無數人溫暖的家園,傷亡人數不斷攀升,同時也震得災民流離失所,各方善心團體資助,讓災民感受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