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類流感破萬人 疑過年交叉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過年期間流感大爆發,不少大醫院的急診室,塞滿病患,甚至有看診的民眾一等就是6個小時。根據疾管署統計,全台急診的類流感病例,初二(2月9日)狂飆到1萬零200人次,創下3年來新高,醫師表示可能是過年期間,民眾外出交叉感染,才會流感疫情嚴重。

醫院裡面,塞滿看診人潮,大人小孩戴上口罩,全都是因為流感來看醫生。國內流感疫情增溫,春節假期感染人數更是大爆發,剛好又碰上醫院休診,不少急診室因此人滿為患,還有人一等就是6個小時,病床也難求。

民眾:「我也中了,他爸爸也中了,昨天就先住院一個,對後來就發展成支氣管肺炎,然後就先住院。」

春節期間流感疫情擴大,根據疾管署統計,除夕感染病例有5千人次,初一(2月8日)上升到8900人,初二(2月9日)更飆高到1萬200人次,創下3年來新高,初三(2月10日)疫情才稍稍緩解,但還是有8200人次就診。大年初五(2月12日),已經有不少醫院開始看診,不少民眾到醫院也感受到人數明顯增多。

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姚鍾太:「今年感覺流感的病例好像非常多,至少增加4~5倍以上,但是好處是我們碰見就是年輕人跟小孩子都有。」

醫師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不少人外出交叉感染,才會讓流感疫情嚴重,提醒民眾南來北往,最好帶上口罩,勤洗手,避免病毒繼續擴大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