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搜救第8天 107死8人待搜

0213賴清德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更新訊息】截至今天早上10點,B棟已全數搜救,目前剩下A1-1人、G3-4人、G5-3人,共8人。副市長曾旭正慰問A棟家屬,說他兒子一直找不到,DNA比對也還無結果,希望搜救隊再幫忙,應疑似甩出門外,室內無小孩跡象,孩子叫楊子逸。

南台強震進入到第8天,搜救人員搜尋不停歇。截至今天(2/13)早上8點,造成106人死亡,96人送醫,雖然已搜救出281人,不過仍有9人尚在搜救中。

而今天早上賴清德受訪時說,目前剩下4個救援點,A1-1人、B6-1人、G3-4人、G5-3人,共9人。G點之救援在工法上較I點有較高難度。

這次震災,大鋼牙在第36小時,就已經備妥隨時可進行救援,因為不斷探測到生命跡象,而採用人工徒手謹慎救援工方式進行,在近日救援情形,大鋼牙在救援過程中並無破壞到任何一具大體,可以說未來大鋼牙可考慮用在救災用途的使用。

昨天是震災者受難者頭七,在維冠大樓現場,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搜救特別困難,而在傍晚5點左右,誤挖到台電電線,導致周邊停電,前進指揮所及媒體只能摸黑工作。但搜救行動獨立發電,投射燈、大型機具照明正常,搜救行動持續。

隨著維冠金龍大樓開挖告一段路,搜救人員、土木技師驚見大樓朝永大路躺下來,A棟7樓以上被H棟重壓,被嵌入地底下2至3公尺,G棟被I棟壓到,在睡夢中的住戶,根本沒有機會逃生,2棟死亡人數超過50人。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說,大樓倒塌第一時間就決定能否被救出來的命運。維冠面向馬路倒塌,主要是靠近永大路是騎樓,本身結構就比較脆弱,一般來說,前排樓房倒塌,尚能依靠後方背柱拉住,維冠卻因梁柱少,少了這一個牽引的力道。

事實上,BF棟緊鄰AG棟,也受到連帶影響,反而C、D、H、I這4棟,最早把所有人員搜救出來。I棟0死亡,結構不算太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