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倒數!維冠現場待尋4人

0213早上維冠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今天早上10時30分記者會上,副市長曾旭正說,搜救持續進行,不過因為搜救人力足夠、也讓外縣市搜救人員休息,在今天中午12點就會陸續撤出,但也歡迎有意願留下來的繼續協助。

受災戶的貨款正協調財政部暫緩催繳,至於是否原地重建,將和家屬協調。

至於目前房子倒塌在道路,正在逐步分解,等到清理到路面的時候就可以知道,有無路人被壓到。

而許多民眾擔心對建商興建的房屋安全性問題,工務局副局局蘇金安說,不過對建商那個時期所興建的房子,目前就是主動派人去勘查,現在有委託技師公會,匯集了、2百位的技師專家,只要有人通報,就通知技師公會,原則上請兩位技師到現場,那在這個時間有2、3棟通報,都有主動派人去勘查。那勘查以後,如有有問題就會開紅、黃單。那紅單就是必須要拆除,那黃單就是暫時不能使用,大概必須要補強。

截至中午12時,現在北側G棟4位待尋G2-1、G5-2與A1-1。剛剛稍早在G5搜救到一位女性,不過遺憾的是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