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最後一名維冠住戶 賴清德:搜救結束

找到最後一名維冠住戶 賴清德:搜救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今天下午4點半,台南市長賴清德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一開始就先為所有在這次南台灣大震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隨後賴清德感謝各界及國際社會對台南市這次震災的支援。在今天下午3點57分,成功拯救出維冠金龍大樓主委G5謝鎮宇後,整個維冠金龍大樓災區的住戶搜救工作就告一段落。賴清德也說,也許因為謝鎮宇身為主委,所以要留守到最後,所以最後才被救出。

賴清德說,目前接受到全台的捐款為8千多萬,並不是先前傳出的90多億元。而社會局回報,尚未入帳估計為八億多元。

對建商林明輝的搜證,目前交由司法單位進行調查,由台南地檢署發動,高檢署支持,已經列案調查,在整個搜救過程中,都有派員保存證據。另外台南市政府已經委託客觀的三家公正單位,也同樣在拆除過程中,保存證據進行鑑定,作為未來進行訴訟的時候,可以協助市民。

未來在對災區民眾的安置,緊急到短期是安排先暫住在台南市的各大飯店,包括許多五星級的飯店都有參與。中長期有提供租金的補貼,一家三口每個月6000元,如果一家四口是每月8000元,五口以上一個月是1萬元,最長可以提供到2年。

至於原地重建的部份,要看社會善款捐助的情形及家屬的意願,因為目前初步的瞭解,有些家屬不願意再回到這個地方,有一些家屬是願意的,所以這是未來要再跟家屬進一步溝通的部份。

關於傷亡補助,死亡救助臺南市政府慰問金每人200萬元,重傷救助每人慰問金50萬元,輕傷慰問金每人20萬元,受災戶每戶慰問金10萬元。

這次南台灣強震,造成116人死亡,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倒塌區維冠金龍大樓,死亡人數為114人,受傷96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