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護妻子!魏家爸爸罹難前緊擁護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南台灣強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罹難人數上升到114人,今天早上,搜救人員,尋獲G3魏家3口,深埋在樓板空隙中。男主人魏新典,緊抱妻子,想要保護妻子的心,讓人鼻酸。

搜救隊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謝啟盛,說起發現魏家三口時,難過回憶,在樓板空隙中,男主人魏新典不單單是抱著妻子,甚至連腳也是緊緊相疊。

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 謝啟盛:「我是看到就是背後,她的先生是不單單是擁抱著她,他是整個身體包含腳的部份,或許就是想要盡全力的去保護他的妻子。」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時,正是凌晨熟睡時,來不及逃生,在最後時刻,許多人奮不顧身,與家人相擁,想要保護自己家人。

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小隊長 謝啟盛:「我自己也為人父,那看到小朋友這樣子,因為最後小朋友,在當下只要接觸到爸爸或媽媽的時候,我們都會說放輕鬆,我們要帶你回家。那最後就是小朋友的部份,我也是跟他說,你很勇敢,要記得跟爸爸媽媽一起回家,對呀,你很棒。」

謝啟盛說,今天早上7點半發現魏家3人,搶救時真是困難重重,因為整個樓板層層相疊在一起,為了不破壞大體,這次由新竹縣市、屏東縣還有台南市特搜人員,用各自的器材裝備,讓救援順利,也給亡者與家屬最後尊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巫奕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