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騷亂 警方起訴多人暴動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香港旺角鬧區日前爆發了嚴重衝突,超過90名警察受傷。週五,警方以「暴動罪」起訴多名涉案人員,而民間團體則抗議警方政治打壓。

香港警方星期四落案控告38人,除了一個十五歲少年轉交少年法庭審理外,其餘37人分批由警車押送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年齡介乎十七歲至七十歲。其中七名是學生,包括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和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的候任總編輯顧博謙。控方在庭上表示因為證據不足,改控其中一名女被告譚曉彤非法集結罪。

至於其他被告,根據《公安條例》第十九條,各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在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時份,在旺角一帶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7日提訊,被告不得進入旺角道、花園街、登打士街及上海街一帶,但可以在這個範圍轉車。

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則被起訴一項「暴動罪」,他星期五早被帶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案件押後至4月7日。

林淳軒獲釋後由學民思潮成員陪同,在庭外接受訪問,獲得庭外支持者鼓掌支持。他重申,當日沒有參與任何使用武力行動,並在衝突發生時已經離開,對於被警方拘捕實是「匪夷所思」。

學民思潮成員 林淳軒:「我相信香港是一個法治的地方,我相信正義會在香港得到實踐,希望大家可以關注無故被捕的人,也希望每一個市民,在這件事上將矛頭都指向政府。」

林形容,過去被拘留的48小時「難捱」,亦有想崩潰的時候,但想到很多支持他的人,就不能放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