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台灣善心!日台之絆幼稚園童言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南台灣大地震引起多國外媒關注,帶您看到,在日本311地震時,一間利用台灣捐助善款而重建的幼兒園,他們不只高掛台日兩國的國旗,幼稚園的孩童還畫畫,童言童語,為台灣受災戶打氣,希望能早點度過難關。

日台之絆幼稚園小朋友:「台灣的朋友!加油!」

日台之絆的幼稚園小朋友向台灣這次受災居民大聲有活力的喊出加油,小朋友們用色紙摺出台灣的國花梅花來製作卡片,並在旁邊寫下聲援的話語。

原來這間位於岩手縣山田町的幼稚園曾經被311海嘯給吞噬,但利用台灣所捐助的善款而得以重建,因此幼兒園才取名為日台之絆,在學校當中也高掛台日兩國的國旗。

另外在宮城縣的「町立南三陸醫院」也是受到台灣善款幫助而重新建立,因此在醫院當中放置了募款箱,而來到醫院的民眾都紛紛捐款。

在日本的許多地方也都放置了捐款箱像是南三陸町的商店街、仙台市的市政府等13個地方,就連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近1萬2000家門市也發起零錢募款活動。

台日現在不分你我齊心幫助南台灣受災民眾,相信勇敢的台灣人一定能夠走出傷痛,重新建立起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亞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