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有難!澳洲昆士蘭僑胞發起震災募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美濃強震,造成台南100多人不幸死亡,災情嚴重,海外僑胞感同身受。澳洲昆士蘭各台僑團體,齊聚昆士蘭臺灣中心開會,自組發起活動,號召僑胞捐款,當場會上就募得6萬多澳幣,要為家鄉台灣盡一份心力。

南臺灣強震,釀成一百多人死亡,維冠大樓面目全非,海外僑胞感同身受。澳洲昆士蘭各台僑團體,齊聚昆士蘭臺灣中心開會,心繫臺灣地震災情,要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僑務委員 盧淑媛:「我也以一點點小小的心意,就是拋磚引玉,捐贈澳幣5萬塊。也把我們這點點的愛心,送回到我們台灣,我們生長的國家。」

會中決議,各僑團將於近日內各自募款,再交由昆士蘭台灣中心,代為轉捐款項。

駐布里斯本臺北辦事處長 賴維中:「大家出錢出力,目前已經募得6萬3千澳幣,各個社團馬上回去的話,馬上通知會員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所以我非常樂觀,我想我們這次的話,可以募到不錯的款額。」

台灣僑委會表示,各地僑胞自主發起募款,截至2月10日為止,包含美國日本等地區,已經募得15萬美元,數字仍不斷增加當中。海外僑胞送暖,善款陸續湧入,以具體行動,關懷強震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倪爾森 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