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鏡頭!教宗與東正教主教長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和俄羅斯東正教的主教長,12日在古巴進行會晤,這是基督教東西方教會分開近千年以來,雙方領袖首度見面,並討論協助中東地區受暴力迫害的基督徒。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飛往墨西哥的班機上,描述和東正教主教長祈偉義(Patriarch Kirill)對談的感受。

羅馬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和祈偉義主教長對談就像親兄弟般自然」

雙方在古巴的歷史性會晤後,發表聯合宣言,呼籲恢復基督教的團結,並敦促採取行動協助中東地區受暴力迫害的基督徒。

羅馬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基督宗教的團結勢必須有所行動,如此當上帝到來時我們才算盡心無愧。」

俄羅斯穆斯林和猶太教團體對這場歷史性會晤樂觀看待,強調不論是對基督徒關係的未來,還是對世界的穩定與和平,這項會晤都有促進作用。

兩位宗教領袖對談後將持續各自的行程,前往墨西哥和拉丁美洲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