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肆虐 泰國旅遊警示升巴西軍隊滅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茲卡病毒持續擴散,鄰近台灣的泰國也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具有本土疫情的國家。台灣疾管署今天將泰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二級,建議懷孕婦女暫時不要前往。而中南美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巴西,更是出動軍隊滅蚊。

12號,泰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具本土疫情國家,疾管署將泰國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並建議,孕婦以及計劃在近期懷孕的婦女暫緩前往。

八月,巴西即將迎來里約奧運,不過巴西卻是中南美洲當中,茲卡病毒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

22萬名軍人週六走上街頭,分發宣傳材料,宣導民眾清除靜止的積水,避免蚊蟲滋生。

下週開始,軍隊還要向民宅發放滅蚊藥物,並協助尋找隱患,包括蚊子的滋生地。

巴西當局預計針對356個城市300萬戶住家。而其中115個城市由於登革熱發病率較高,成為這一輪滅蚊的重點。

過去幾年,巴西政府雖然多次教育民眾清除積水,登革熱的發病率卻還是呈現上升的趨勢。去年登革熱的發病率還達到前年的10倍。專家擔憂,惡劣的居住環境也加劇了疾病的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