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清理維冠周邊 拚週一永大路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歷經180小時搜救行動告一段落,明天就是週一上班日,國軍化學兵從昨晚開始連夜在台南維冠大樓周邊進行災區消毒作業, 也加強清理路面,希望明天,能順利恢復永大路通車。

三輛迷彩消毒車,大範圍噴藥消毒,而背負小型消毒器的國軍化學兵,仔細消毒牆角、水溝,就怕積水嚴重,滋生細菌。一邊消毒,一旁的重型機具也陸續撤離,加緊清除路面上的瓦礫淤泥,希望趕在周一上班日前,恢復永大路通車。

周邊店家 鄭小姐:「(看你在打掃了是準備明天開業了嗎)如果路通的話就可以做了。」

附近店家 劉小姐 :「過渡時期啦,沒關係,大家都可以體諒。」

附近的店家、居民共體時艱,像這家傢俱行、還有熱心的民眾,空出居所提供給搜救人員、援助團體等各方單位。

災區居民 于保煌:「地震的時候,我門打開,就是一層茫茫的霧,我以為是霧,結果等它過一兩分鐘清了,就是維冠大樓倒榻 ,整個人都慌了,也沒有睡著,早上6點回家也沒辦法睡著,7點又趕快來這邊看能不能幫忙。」

災區居民 李先生:「我是提供一個小地方讓他們休息,廁所供他們去使用,每天幫他們負責準備沖水大小號的水。」

九天來,許多默默支援的在地居民和數以千計進駐災區,幫忙張羅餐點的慈善志工,這個過年,在這場艱辛患難中,再次看見,台灣善良與勇敢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李金菊 詹詠茹 林美華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