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元宵節 北港工藝坊推出仿古花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放完年假,民眾返回工作崗位,而元宵賞燈才要開始,雲林北港是台灣早年賞花燈的重要景點,今年,北港工藝坊特別請到七位花燈大師,聯手製作仿古的電動花燈,與縮小版電動花燈展,帶您去看看。

古裝造型的女子,修長的身影,纖細小手,配上右手邊的玉兔,一看就知道這是以「嫦娥奔月」為主題的花燈秀,今年北港花燈特別推出電動花燈,動態感十足。

民眾 陳小姐:「會動的花燈現在很少見,帶小朋友來參觀很有意義。」

民眾 張先生:「在台北看的燈會,比較少有這種動感的,是屬於比較靜態的。」

民眾 呂同學:「我最喜歡那個(武松打虎),因為他做的很生動,很像真的。 」

北港是台灣早年賞花燈的重要景點,今年特別請到知名工藝大師顏三泰等,七位花燈師傅,共同聯手打造仿古縮小版的電動花燈。

民眾 陳先生:「(四十年前)那時候較大型,那時候都用紙做的,對啊較大型,現在做的很漂亮。 」

工藝坊導覽員 李春滿:「這次呈現的縮小版的小型花燈,可以讓遊客貼近靠近一點看它,工藝師的手工精緻度,早期的大型電動花燈,有距離感,你沒辦法靠太近,所以這次來參觀,讓你有親近感,有親臨現場的感覺。」

據文獻記載,台灣最早的燈會在北港舉辦,更是電動花燈的發源地,元宵賞燈到北港,可以來一場,復古又具有動態感的猴年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