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童泰舞迎新 展現新住民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嘉義縣碧潭國小是一所偏鄉迷你小學,全校只有30位小朋友,新住民就占了六成;學校特別外聘老師,指導小朋友學習異國風情的民俗舞蹈,讓全校師生認識新住民多元文化之美。

身穿華麗細緻的泰絲舞衣,頭戴泰式寶塔型金冠,配合輕巧優雅的舞姿,小朋友臉上綻放自信的笑容,展現豐富多彩的泰國傳統歌舞。

碧潭國小學童 林鑫妤:「每一次站上舞台的時候,也會覺得說我非常光榮,可以獲得很多人的掌聲,非常開心。」

碧潭國小學童 楊依玲:「學舞蹈之後呢,就很勇敢上台,不再畏畏縮縮。在跳舞之中,我希望把我的快樂帶給大家。」

指導老師 陳美利:「小朋友從二年級到六年級,年紀上的落差太大了,我就會分二年級的小朋友我就是要編襯哪一段的東西讓他們呈現,高年級的領悟力比較好,肢體上比較漂亮,我就會比較多一點的身體讓它呈現,在台前、台後上的變化。」

泰國傳統舞蹈,強調肢體動作和臉部表情,全校只有30位學生的碧潭國小,不同年級的學生,學習能力也不盡相同,另外,碧潭國小有六成的小朋友來自新住民家庭,讓他們了解媽媽的原鄉文化,小朋友變得更有自信。

碧潭國小校長 劉昭志:「可以讓小朋友培養國際觀,跟一些多元文化的智能。學生能夠跟其他同學相互合作、相互分享。」

小朋友們,從傳統舞蹈中,體驗異國文化內涵,也學會體諒別人,和團隊互助合作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