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酸菜白肉鍋 團圓圍爐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講到東北菜就讓人聯想到酸菜白肉鍋,那股酸溜溜的滋味,實在叫人欲罷不能,過年圍爐來個酸菜白肉鍋,簡單又可增加膳食纖維。

酸白菜切絲,放入湯頭裡滾沸,加入菇類、丸子、凍豆腐調出鮮味,最後涮上培根五花肉,就完成香氣四溢的酸菜白肉鍋。

香中帶酸,酸中帶香,好吃的關鍵就在酸白菜,脆度、酸度都要恰到好處。

醃菜達人 黃雯貞:「一層菜一層鹽巴,醃製差不多四到五天的時間把它撈起來

專家表示,醃菜要注意,冷藏保存,還有不要接觸到空氣,才能確保品質。

醃菜達人 黃雯貞:「冷藏4度C等到需要的時候,再把它拿出來,給它發酵在外面?太陽,比較不會壞掉。」

軟化的白菜,裝在桶子裡,放在陽光下發酵,夏天大概15天,冬天要20天,出甕的酸白菜色澤金黃,口感爽脆,醃菜達人稱它黃金酸白菜,讓人一聞就口齒留香,也成為過年團圓的佳餚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