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燈海點亮香港!情人節由來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2月14日是情人節,在香港的中環海濱長廊, 2萬5千支人造白色玫瑰燈,點亮政府總部一帶,我們香港記者,帶您去看看。

記者:「我現在位於金鐘的添馬公園,在我身後這片美麗的玫瑰燈海園,是由2.5萬朵白玫瑰LED燈飾組成,他們是由韓國飄洋過海來到香港,但比韓國原版更為壯觀。」

一朵朵盛開的白玫瑰在夜晚閃亮,將政府總部一帶裝點成花的海洋,襯托維港景色,場面非常壯觀,吸引大批愛侶,包括遊客來拍照,人數高達數千人。這對拍拖三年,去年結婚的香港夫婦也在花海前留影。

香港市民MICHAEL:「之前少有這類型的活動,這麼大,通常是真花,很少人造花,而且有光彩效果,都不錯。」

記者:情人節你有什麼心願?

MICHAEL太太:「我希望繼續和老公恩愛,很開心,很幸福這樣生活。」

全球慶祝浪漫情人節,而情人節最有名的說法是在3世紀,古羅馬暴君為了充實兵力,逼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一名叫瓦倫丁(Valentine)的基督宗教修士無視威脅,秘密替人証婚,結果被士兵逮捕,2月14日被絞死;為了紀念瓦倫丁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瓦倫丁紀念日,成了後來的「情人節」。

新唐人記者梁珍、趙若水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