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昌社區國樂團 考取街頭藝人表演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來自雲林古坑光昌社區國樂團,成立於民國98年,團員以年過半百為主,隔年考取雲林街頭藝人,平常會在學校或社區表演,這幾天特地到古坑綠色隧道演出,因為曲目大都是五O年代的老歌,讓長輩們非常感動 。

這一首「懷春曲」,現在少有機會能聽到,但五年級以上的朋友們對它一定不陌生。

遊客 張先生:「好聽,這懷念的老歌,有鄉土味,真好。」

遊客 劉小姐:「來這邊又有的逛,又有音樂聽,很好啊。」

在雲林能看到人山人海,山線就只有綠色隧道這邊了,這個國樂團來自古坑光昌社區,民國99年考取街頭藝人至今,成員大都是五十歲以上愛好國樂的民眾,表演的曲目以老歌為主,趁著年假到這邊來演出,讓年長的聽眾非常感動。

遊客 王先生:「我覺得非常好,在這風景明媚的地方,能夠聽到另外一種聲音,對這個地方的人跟場景來講,是非常的搭配,我非常喜歡。」

團員 黃錦淑:「我們都是愛好音樂的伙伴,聚在一塊,我們就希望,把這個音樂素養帶給大家,提升人類的文化水準。」

團長 王女士:「我覺得自從參加國樂團後,就不會想去就像打牌,現在一心到哪裏彈,有時候自己跟三五好友到山裏,彈給山聽,彈給石頭聽,彈給濁水聽,真好聽。」

團員 林先生:「很熱烈,感覺會很有成就感這樣子。」

靠著平日的團練,以及對音樂的喜好,一首接一首,希望美好的樂音,帶給大家愉快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