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缺水不抱怨! 包容體諒配合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距離台南大地震至今已經一個星期,包括東區、南區及永康等局部地區,還有約五萬戶沒有水用,需自己提著桶子到加水站取水,但多半的居民都表示諒解,直說已經很幸運了。

打開消防栓,消防人員忙著灌滿水車,距離台南強震超過一個星期,缺水地區還有約五萬戶沒有完全恢復,十天的時間都靠這台,一桶一桶取得用水,造成的不便,店家乾脆關門不做生意。

居民 :「天災大家就體諒一下就好啦,沒辦法的事情啊。」

居民 :「洗一下手臉,廁所可以沖,這樣就很好了,我們很幸運,像維冠那個就很可憐,真的很可憐。」

附近居民不但沒有抱怨,而且還有體諒,其實從災害一開始,物資從各地送來,計程車車隊免費接送受災家屬,熱心商家主動提供飲料,還有玉子燒老闆,從除夕開始每天到災區,提供熱呼呼餐點,他們不救災,但盡自己所能,協助家屬、醫護和搜救人員。

志願服務車隊小隊長 陳來成:「大家都是住在這一片土地的人,看到了心裡很不捨,可以做我們儘量就來做。」

南投玉子燒 姚老闆:「第一次過來看到供餐都是冷掉的,米糕、肉粽很多都是冷掉的食物,我想可以提供(熱食)服務,就過來勞動一下,其實不覺得幫上甚麼忙。」

抵不住強震的,還有玉井區玉田里兩排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屋內的樑柱、牆壁和樓梯等結構嚴重毀損,但居民只找來親戚朋友,自發組成自救隊,認為搜救人力,應該給更嚴重的災區。

前玉井鄉民代表會主席 李木水:「(維冠金龍大樓)那裡要有優先權,然後再來處理我們這裡這樣就好了,這個我們可以體諒,這是我個人可以體諒這個問題。」

小年夜一場無情的地震,震碎了台南人溫暖的家園,但不斷湧現的愛心,也看見台南人,獨特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