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積蓄買房成危樓!居民向市長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台南6.4級的地震,除了維冠大樓,也有其他地區房屋受損,像是屋齡超過25年的仁德區正義路,一整排14戶也很嚴重,賴清德今天視察時,有民眾忍不住遞上陳情書,希望市長幫幫忙。

仁德區的14戶連棟樓房因地震被市府勘查後列為危樓,除了外貼紅單、拉封鎖線外屋內也有多處的毀損。家開推拿的周小姐家裡的浴室和牆壁也多處嚴重毀損

居民周小姐:「你現在摸看看,風都有吹進來,都可以看到外面。」

李小姐的女兒遞上陳情書,畢生的積蓄買的房子都沒了,溫暖的家也變成危樓。

居民 李小姐:「那個門大柱都歪了,都爆出來了門都壓出來了 那我跟我的小姪女都逃不出來,如果不能重建我也不敢住了。因為大樑都歪了。」

到場視察的市長賴清德在場看完表示,提供免費結構技師初步評估,另外提供住戶每月有6000至1萬元的租金補助,連續補助2年。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會請建築師。來評估到底是可以一定要拆除重建,還是要整建就可以了,鑑定的費用政府會出。」

台南民眾的房屋鑑定費用,每戶約在數千元到十多萬元不整,台南市政府全部買單,早上整天民宅會勘行程,下午賴清德繼續來到土壤液化嚴重區域勘查,目前,光安南區就有三百多戶民宅,疑似因為土壤液化受損,整個台南地區多達五百戶受害,重建家園的路持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淑芬 李金菊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