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搜救英雄拿下口罩只為這個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小年夜地震重創台南,救災任務告一段落。做為鄰近的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大體,救難人員談到前線災況,仍忍不住悲慟哽咽,在搜救進入尾聲時,救難人員甚至拿下口罩,為的是要盡速找到,所有罹難者大體。

犧牲新年和家人團聚的時間,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的嘉義消防特搜隊和義勇特搜隊,談到這次搜救任務時、感觸特別深刻,特別是搜救行動遭大鋼牙擦傷的義消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不由得哽咽說不出話來。

嘉義市義消特搜隊副隊長 鄭榮貴:

「隨著找到罹難者的遺體愈來愈少的時候,其實有一半是放下心,那有一半是...(哽咽)我用最簡單的四個字來形容,叫做慘不忍睹,另外再加上一個叫做人間煉獄。?

鄭榮貴說最後知道要後撤了,但任務區還有三位沒找到,他不得不採取了一個動作,就是把口罩拿掉。

嘉義市義消特搜隊副隊長 鄭榮貴:

「就是要把你聞出來,因為所有的土堆壓在那裏面,你沒有靠聞真的沒辦法,後來在十二樓很順利找到那對父子,因為那位置已經確認就挖到了,那再來就是十三樓有一位女士,也是很順利找到。?

嘉義市消防特搜隊員 蘇莫捷:「對於一個真正參與在現場,然後跟時間在賽跑,那有著壓力責任的救災同仁,大概真的都是身心力疲。最後也是要很謝謝家屬,每位救災同仁的家屬,其實我們人在那邊,他們的心就跟著我們在那邊。」

擔任嘉義市義消特搜隊長的曾錦源律師,語重心長地說:

嘉義市義消特搜隊長 曾錦源:「很多社工人員遇到我們都會問說,要不要one on one 一對一做心理諮商輔導,我們當然需要,非常需要。」

嘉義市長 涂醒哲:「打一個小洞進去摸黑,裡面黑漆漆,看到對方又是被壓到,有的已經是死亡。但是他們勇敢進去,我們真的是對他們感謝以外,衛生局也要開始展開心理上對他們的一些幫忙。」

嘉義市議長 蕭淑麗:「所以這種無私奉獻、那麼大愛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敬佩跟肯定。」

170小時的任務,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這次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大體,面對家屬心痛焦急,搜救人員堅持到最後一刻,希望維護所有罹難者尊嚴,也讓外界看到搜救人員對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