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成徵才履歷!3成企業都靠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現代人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心情、留言按讚,不過您知道嗎,這些紀錄,也成為企業徵才評估的方式之一,未來求職者不再只是投履歷而已,如何經營自己的社群網站人脈,打造個人品牌,都是企業關注焦點。

上班族 蘇小姐:「FB跟IG吧,(大概每天平均花多少時間)幾乎,一個小時就好幾次。」

大學生 陳同學:「(通常上去會做哪些動作)其實就是滑滑滑。」

社群網站跟現代人生活密不可分,看看訊息或是留言按讚,可別小看這一個動作,近3年來,許多企業透過社群網站進行徵才評估,別於以往的傳統求職模式,不再只有投投履歷。

人力銀行行銷長 陳力孑:「在2016年約莫有3成以上的企業,它會使用社群媒體去找尋人才。是希望找到這個人的不一樣的面貌,譬如說他的人脈圈的面貌,他過去學經歷的體驗,還有他一些專業的一個分享。」

根據調查發現,每人社群人脈圈約309位朋友,以女性、年輕世代、自營商、服務業等人脈廣度最高,男性則是熟齡、電子製造業的深度較突出,一人平均有7位貴人,能在工作等方面提供幫助。不過多數人自評社群人脈不及格,平均分數為56.4分,主要原因是經營人脈不積極、不深入以及不多元。

人力銀行行銷長 陳力孑:「求職者在面對現在,比較成熟的或傳統的求職環境裡面,實際上要呈現自己的與眾不同,必需要更在乎自己的個人品牌。如何透過專業文章的分享,人脈的擴張,去讓自己在這個平台上面,呈現與眾不同的樣貌,才比較可能容易得到所謂企業主的青睞。」

一般經營社群網站人脈,大多按讚(55%)、潛水觀察(44.7%)和PO文分享(35.9%),隨著世代的改變,求職者在社群網站的一舉一動,可能都成為獲取職缺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