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少鹽多運動 過年飲食健康百分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觀眾朋友過年期間,是否有大魚大肉呢?醫生建議,民眾採取少鹽、少油、少糖,加上3個方法與搭配運動,就可以減少身體負擔,不怕胖。

猴年到,親友相聚,桌上少不了大魚大肉,幾餐下來,體重也跟著往上飆。

民眾:「(大吃大喝體重會有變化嗎?)會,當然會,3~ 4公斤跑不掉吧。」

民眾:「(你覺得體重會有變化嗎?)稍微啦,因為過年總是會吃的比較多,所以稍微體重會有變化,(會變化多少?)會增加個1~ 2公斤這樣子,然後運動過後,會慢慢的就是有減重的效果。」

怎麼減重甩油?醫師建議,少鹽、少油、少糖,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3個方法加各項運動,讓「減重」成為生活習慣。

彰基醫療副院長 謝明家:「第一個多喝水,假設你沒有特殊的疾病,每天攝取的水分,可以在1500到2000CC以上,第二個充足的睡眠,第三個適當的B群的補充,可能會對你比較好,希望各位在飲食方面可以做節制,過年有時間還是去做一些運動,會對大家比較好。」

醫師說,肥胖是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的高風險因素,少油少鹽、少吃油炸食物,多喝水、搭配運動,這樣享受美味的同時,肥胖才不會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