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假扣押啟動!南檢取樣展開超級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台南地檢署調查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目前已經對林明輝等三人展開假扣押,金額超過三億,台南地檢署上午表示,已將所有取樣,送交鑑定,將會展開龐大的尋人約談任務,向關係人一一查證。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 目前已完成該大樓所取樣的所有試體,將送實驗室來做鑑定,做為鑑定單位研判倒塌原因的參考,本案承辦的檢察官已持續的,傳訊相關的證人及相關嫌疑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表示,維冠金龍大樓是在民國81年申請建照、83年完工,因為是20多年前的事,為了找尋相關的人員,這幾天就好像展開「超級尋人任務」一樣,前兩天已經陸續傳喚當初的營造廠員工、工地主任等7名相關人員。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至於本案的建築圖說,及申請資料,本署已全數調閱,作為本案偵辦之依據,檢察官對於該棟大樓,申請建照的相關流程,建照變更申請之核准流程,使用執照核發前之現場會勘有無確實,其中有無弊端?是否涉及刑事犯罪?亦會一併調查。」

同時間,台南地方法院裁准對維冠金龍大樓的建商林明輝、及2名建築師鄭進貴、張魁寶的財產假扣押,金額超過新台幣3億元。

有週刊報導指出,大樓倒塌原因在於建商林明輝等人犯下6項重大缺失,降低樓高規避實質審查、1到4樓無隔間牆且大樓樑柱不足、大樓ㄇ字型結構抗震力不足、綁筋施工不實、接續鋼筋未交錯,加上17層樓高的建築只有1層地下室,地基深度明顯不足等,6大致命缺失才會釀成悲劇。

其中最重要的是,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50公尺以上高樓需要實際審查結構報告,林明輝等人將每一層樓的高度降低幾公分,使整幢大樓的高度只有49公尺左右,順利規避實質審查,才導致結構設計出問題卻沒人把關。

檢方表示,對於這些質疑以及有關公務員的部分,後續都會一一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姚瀚宇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