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在身邊 房仲業者憂價格崩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這次南台灣大地震,也衍生出全台灣土壤液化問題,行政院宣布,將在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區域,不過也有房仲業者擔憂,不動產價格恐怕衝擊難免,建議政府普查老舊房屋,提前進行配套。

台南大地震,一口氣震出全台「土壤液化」問題,行政院也打算一個月內,公布全台灣土壤液化潛勢區,而在台北市,其實早在14年前(2002年)政府就已經有了調查,從圖上可以發現,有多達十處區域,處在土壤液化高風險帶。

對照現實地理位置,像是知名信義路四段,台北101大樓周遭、光華數位新天地,知名精華區榜上有名。

其他包括:延平北路七段社子島、石牌派出所、大安森林公園北段等處,皆是十大土壤液化區,成為官員不敢說的秘密!衝擊周邊房價。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林正雄:「把二三十年所累積的這些資產買在一個土壤液化的地區,那情何以堪,那所造成家庭的一些未來的影響,太大太大。不是隨便講一講說,一成或兩成的事情」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林正雄:「所以我們主張是一定要公告,第二個是一定要快,第三個絕對要配套」

雖然土壤液化並非沒有解決辦法,但有房仲業者保守估計,房價衝擊恐怕上看三成以上,全台房屋價格全面洗牌。房仲業者也提醒,公告資訊務必精準,不可以「某某路一帶」、「某區域左側」的含糊資訊,造成周邊住戶二度傷害,並建議可規劃將土壤液化區域,納入防災型都更範圍,提早進行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