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不是老屋健檢 柯P:應有全套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日前台北市府取消老屋健檢補助,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台南地震後,要思考的是全套的計劃,所以不能只有老屋健檢,而是健檢之後要怎麼處理,應該要有全套計劃,而不是只有某一部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做就做全套的,我非常反對脊椎反射性的行為。台灣的這種淺碟文化,淺碟政治、淺碟的這種經濟,造成整個台灣沒有辦法很實質的去處理真正的問題。」

南台灣發生強震後,引起全台各地對老屋健檢、土壤液化等議題的關注,台北市政府卻在2016年未編列老屋健檢的補助預算,柯文哲也表示,錢不是問題,因為本來就沒有那個預算,以前都是用二備金在處理,在申請上是沒有問題的,本來就有錢可以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面對這種土壤液化、地震的防備,那個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提出的方向都不對,還是要很確實的去思考,把問題列出來,每一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這次發生台南震災後,老屋健檢應該要更積極的執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表示,柯市府的考量也對,但是政府應該能做多少就要趕快做。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你市政府你要去規劃更好的方法這當然很好,可是不能只有規劃,那地震天災隨時可能會來,那我們現在已經有的方法,已經有的一些制度,你在這個範圍內,你政府趕快也同時積極要下去做。」

王世堅認為,藉由補貼民眾健檢費用,來鼓勵市民做房屋的健檢,讓市民知道自己住的房子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因為人民有知的權利,希望市府能繼續補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