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社運蓬勃發展 香港學民思潮將組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台港近年社會運動蓬勃發展,台灣2016大選,太陽花崛起的政黨時代力量,前進國會,而香港媒體報導指出,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也準備組黨,參選立法會,黃之鋒也在臉書證實消息,「新組織的確正處於籌組階段」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將組成政黨,預計四月會正式公布成立,出選立法會,黃之鋒也在臉書證實消息,「新組織的確正處於籌組階段」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2016.01.14):「時代力量跟社會民主黨,他們怎樣從街頭運動,把街頭運動的政治能量從公民社會達到議會裡面,透過選舉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我們香港去參考。」

以國際觀選團身分抵台,黃之鋒近距離觀察台灣選舉,特別關注由社會運動崛起的第三勢力,前進國會。

社民黨發言人 苗博雅:「社運終究要追求的是,制度性的改變,是法律的改變,制度改變跟法律改變的最後一哩路,就是政治上的改變。」

近年台灣太陽花學運,香港的雨傘運動,學生都扮演著重要關鍵角色,社運蓬勃發展,但仍遇到保守勢力在政治上的阻礙。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香港一國兩制不斷被中國政府干預,其實只會讓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距離會越來越大。」

社民黨發言人 苗博雅:「台灣的民主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的價值,就是為這個世界上其他爭取自由的人們,開啟一個方式開啟一個方法,讓他們看看說,有沒有什麼新的方式可以去嘗試。他們(學民思潮),在極權政府下,做(參選)這件事情,其實是比我們更加辛苦跟更加危險的。」

苗博雅也說,期待與學民思潮進行交流,分享參選歷程,樂於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