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領軍台灣團隊 2016麵包賽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台灣麵包再度躍上國際,由麵包大師吳寶春領軍的台灣團隊,在2016世界麵包大賽中勇奪銀牌,隊長王鵬傑發揮巧思,以台灣紅葉少棒融入藝術麵包,驚艷外國評審,只是比賽過程一度換主題,也讓代表團吃盡苦頭!

麵包師傅 王鵬傑:

「好可以可以,對對對。」

拿著噴膠作最後裝飾、近百公分的棒球選手藝術麵包,栩栩如生,展現紅葉少棒精神。

有烘焙界「羅馬競技場」之稱的世界麵包大賽,2016年2月初在法國巴黎登場,麵包大師吳寶春率領3位年輕麵包師傅,最終拿下銀牌殊榮。

麵包大師 吳寶春:

「當了教練之後才真的理解,原來一個選手要站上那個地方,背後有這麼多人的支持跟幫忙,才有辦法,然後也讓我懂得更感恩,其實在這過程裡面讓我學習到,團隊的一個精神。」

耗時一年作準備,過程卻歷經波折,原本選定「陣頭文化」作為題材,沒想到主辦單位卻再幾個月前、要求以國家代表運動為主題,讓隊長王鵬傑心血全部歸零,一度想放棄!

麵包師傅 王鵬傑:

「其實那時候一收到題目的時候,我們三個第一個反應都是,講話帶髒字,沒有啦!就是都嚇到了,因為題目修改的幅度太大了,害怕我的東西做不出來,如果做不出來,我們是很難成軍到法國的,那就是我選擇讓自己,休息2個多禮拜,不要去想比賽的事情。」

麵包大師 吳寶春:

「當自己沒有力氣的時候,當自己沒有辦法突破瓶頸的時候,我就用當時激勵自己的方式,來激勵他們,我也跟選手講,我希望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帶隊,那我希望未來由你們的繼續傳承,然後繼續帶隊。」

在吳寶春的鼓勵下,3位選手找回信心,最終花了8小時時間,打造原住民棒球藝術麵包,傳達早期台灣人因棒球而有自信,多元種族也因棒球而團結,驚艷外國評審、主廚,也讓台灣麵包再度躍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