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台積電晶圓十四A廠出貨延後50天

台南強震!台積電晶圓十四A廠出貨延後5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7)日表示,經進一步檢視2月6日南台灣地震對公司影響之後,更新2016年第一季業績展望。儘管地震對於台積公司位於台南的晶圓六廠、晶圓十四A廠與晶圓十四B廠的廠房並無造成結構上的影響,對於水、電、各類氣體之供應亦無造成嚴重的損害,但生產中的晶圓之損害情形較先前在地震當天所發布之評估更為嚴重。除此之外,晶圓十四A廠與受損程度較輕的晶圓六廠之設備恢復所需時間均較先前的預估為長。


地震發生之後,台積公司已竭盡所能補足所有受影響的晶圓;然而,我們仍預期第一季的晶圓出貨會因此延宕。更準確地說,晶圓十四A廠的出貨將延後10至50天,並有10萬片12吋晶圓的出貨時間從第一季延至第二季;而晶圓六廠的出貨將延後5至20天,並有2萬片8吋晶圓出貨時間延後至第二季。此次地震對晶圓十四B廠的影響微乎其微;至於位於新竹科學園區與台中科學園區的其他廠區則不受影響。


台積公司目前預估第一季營收將介於新台幣2,010億到新台幣2,030億元之間。相較於先前1月14日的預估,近期業務量增加與較有利的美元兌新台幣之匯率假設(目前第一季美元兌新台幣之匯率假設為1:33.18,相較於1月14日之匯率為1:32.50),此兩項因素對於第一季的營收貢獻將大於地震對晶圓出貨所造成之影響。


將保險理賠納入計算之後,台積公司預估第一季毛利率將介於44%至46%之間;營業利益率則預計介於33.5%至35.5%之間。


綜合以上所述,台積公司認為,所有與地震相關的成本與支出已計算入目前對第一季業績展望中,同時我們也將傾全力與客戶緊密合作,盡速補足所有受影響之晶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