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遊南投天空之橋 探訪猴探井由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橫跨彰化與南投間,座落於八卦山脈山谷的天空之橋,是近年旅遊熱門景點,這裡也有個十分逗趣的地名,叫做「猴探井」,究竟跟猴子有甚麼關連呢,帶您了解。

南投熱門旅遊景點「天空之橋」,這裡的地名也很特別,叫做「猴探井」。

相傳清朝時,有地理師發現,這裡是一個猴穴風水寶地,吊橋下山谷像一口井,對面有座像猴子形狀的山,整個地形看上去就像猴子蹲著俯探深井,顧名「猴探井」,而在地人還有另一種說法。

居民 許榮呈VS.記者:「猴探井的由來,就是因為猴子在遷徙過程中,因為他們會取水喝,剛好路過時這裡有一口古井,大家(猴群)會用手舀水起來喝。(那現在那個古井在甚麼地方?)在景觀台的下面,由於安全的方面措施,所以才把它封閉起來,井還是留著。」

後來,地主林姓子孫將這片土地捐出,經過觀光局規劃整建,加上天空之橋營運,開發為猴探井遊憩區,成為遊客熱門觀光景點。

遊客:「從橋頭到橋尾搖晃,可是滿安全的,風景也很美麗,人潮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遊客:「今天專程來這座吊橋遊玩,來看一看,走起來覺得很不錯。」

凌空走在天空之橋上,俯瞰翠綠幽深山谷時,猴探井的由來傳說,也成為遊客茶餘飯後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