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木雕四十年 花蓮縱谷奇人無師自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花蓮木雕達人陳鴻源,無師自通,走入木藝的世界,只憑中學所學的美術技巧,四十年來作品無數,栩栩如生,帶您去看看。

滿室的木雕作品,動物雕像唯妙唯肖,也有成排的聚寶盆,還有和擬真人類頭髮的作品,外型大都順著原木的生長脈絡進行設計。

木雕師 陳鴻源:「檜木,高山上懸崖峭壁摔下來,撞到歪了,它的接觸面越頻繁的地方,就撞到自然鬚鬚的,就利用鬚鬚做頭髮。」

花蓮光復大豐部落的木藝師,無師自通自由自在創作了四十年,木雕作品成為藝術收藏家挖寶的目標。

木雕師 陳鴻源:「盡量成人之美,不得不就割愛給人家,割愛給人家以後,東西雖然說換了一些心血的代價,但終需流失掉,好幾天都輾轉難眠,失落的感覺。」

年過七十了,仍創作不懈,陳鴻源,走入木藝世界,得有相當的耐力和忍受孤獨的能力,才能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