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農場復育有成 白甘蔗有機茶成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早期花蓮處處可見白甘蔗,如今難得一見,花蓮瑞穗一處有機農場,16年前在茶園角落發現幾株白甘蔗,決定復育,從三十幾棵,目前擴展到近萬株甘蔗,而有機茶園也連得好幾年的金牌獎 。

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甘蔗香,農場員工們有的榨白甘蔗,有的不斷攪動鍋子裏的熱汁液,從灰黃色,一直變到金黃色澤,從湯狀一直到黏稠,最後成為手工黑糖。

農場員工:「在煮的時候,我們會一直過濾,一直過濾,就是會撈渣,而且我們在製作過程,我們都不添加一些人工的,什麼石灰添加物我們都沒有。」

民眾 賴小姐:「吃起來非常有甘蔗的香氣,而且還帶有酸酸甜甜的感覺。」

農場員工 德唐師父:「基本上好天氣都很好做,像今天的天氣就OK,像前幾天寒流霸寒來的時候,真的就很傷腦筋了。」

農場租用花蓮瑞穗的國有地,花了16年時間慢慢復育土地,不論是白甘蔗或是茶樹,栽種過程均不用除草劑、農藥,更難得的是保留五十年以上的老茶樹,雖然採茶要用梯子,但他們不以為苦,有機茶贏得好幾屆的金牌獎。

農場員工 德唐師父:「茶在製作過程,講求的是天地人,天就是要天氣,人就是和和氣氣的,地的話你要場地也要很乾淨,一般茶業界有流傳一句話,要做好茶的話,就是好天氣變天時,在採茶的時候天氣晴朗,到夜裏就開始下雨了,這種茶做出來都是屬於特等金獎的茶。」

農場復育有成,在這塊土地上,只有糖香和茶香,也營造台灣50年代的純樸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